客服热线:13207990956

商场如战场,圣堡罗整体门窗“招兵买马”主动迎战

2020-01-06来源:凤凰安徽
核心摘要:作为建筑产业链上重要的配套环节门窗行业,2018年既经历了房地产业深度调控的影响,又经历了各种原材料的暴涨暴跌,市场需求端诸
 作为建筑产业链上重要的配套环节——门窗行业,2018年既经历了房地产业深度调控的影响,又经历了各种原材料的暴涨暴跌,市场需求端诸多不确定性现状,资金链收紧。到2019年大多数企业告别了高速发展阶段,经历着转型的阵痛,产能过剩的情况依然存在,环保严查仍在继续。

在此背景下,门窗企业发展如何?都有哪几类呢?

在中国,门窗企业大致分为三类

第一种:强势发展企业,这种企业一般都具有:董事长有文化,决策层有自主权,有理念,有信念;企业生存达到10年以上,组织架构完善;企业对品牌的追求,对文化的感知力,以及员工的认同力,都不断的加深、提高,这是一个作为大企业的一个标配。同时企业也会对设备持续投资,加大人工智能机械化制造化方向。

第二种:发展型企业,这类没有董事制度,只有老板文化,老板聪明、有激情,老板有制造业基础,对企业、对广告有投入,而且对设备更新换代也是有稍微的投入,但创新力、研发力有限,产品方面还有待加强。

第三种:必然会消失的企业,这些企业一般就是喜欢模仿走捷径、喜欢“拿来”主义,不重视自身学习,也不重视员工的学习,坐井观天、自己独大,而且不相信知识就是改变力量的源泉,企业也没有一个完整的管理体系和一个完善的采购系统。

众企业都想成为行业“王者”,但又有谁能做到?

商场如战场,每个企业都想成为行业里的“赢家”“王者”,但是竞争之残酷,不是每个企业都能扛住,也不是每个企业都能生存并发展下去的。

但在众多门窗企业中,整体门窗倡导者圣堡罗整体门窗凭借超凡战斗力在行业战争中“屡战屡胜”,它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1.敢想敢做,打破常规,落地发展

作为圣堡罗整体门窗的董事长,吴国洪先生敢想敢做,凭借前瞻性眼光,率先于行业推出整体门窗模式,解决了消费者选购难和经销商经营难等问题。

据悉,市场上的门窗企业基本是以卖单样门窗产品为主,而随着市场的变化,单品门窗模式慢慢显示出一些弊端:不能保证风格统一,既费心、费力,又费钱;受众面小,所以订单少、店面销售额低。

洞悉到这一系列问题,圣堡罗整体门窗毅然推出整体门窗模式,将入户门、卧室门、阳台门、隔断门、厨卫门、淋浴门、窗户、阳光房、整木家装等产品“有机整合”在一起,满足消费者选购一体化、服务一体化、产品风格一体化等需求。

发展初期,圣堡罗没有太多成功经验可借鉴,发展过程不是十分顺畅,面临生产技术、人才等各方面的挑战。但是吴董没有就此停下脚步,而是不断探索、学习,并从完善生产基地、提升技术、扩充生产线等方面入手,一步步做好整体门窗研发、生产工作。

经过不懈努力,如今圣堡罗整体门窗拥有一流的生产基地、优质的生产设备和工匠团队,不仅能够保证产品质量,更形成一套完善的生产链,稳定供货周期。

2.重视团队建设、培养,巩固企业之基

企业发展需要团队,而且是由优秀人才组成的团队,在这个以人才为重的时代,谁拥有了尖端的精英团队,谁就在竞争中获得了主动权。

对此,圣堡罗整体门窗吴董甚是赞同:“如今很多企业竞争大多是拼产品、拼价格、拼知名度,其实这些都是后话,或者说这些都不是企业发展最大的竞争力,更不是企业在同行中脱颖而出的决胜点,说到底人才才是企业发展的王牌。”

整体门窗定制专业人才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点是毋庸置疑的。圣堡罗在企业创立之时就已经意识到专业人才的重要性,因此广招并培养优秀专业人才,以增强企业的竞争力。

据了解,为组建一支专业团队,保证产品设计创新,圣堡罗吴董多次走访国内外知名设计学院,或者深入到建材行业挖掘、寻找人才,甚至不惜花重金聘请经验丰富的设计师。

同时,圣堡罗吴董还认为企业要把人才的培训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强化人才意识,注重对人才的任用、培养和激励,提高人才对工作的满意度和对企业的归属感,才能真正实现人才与企业发展的双赢。

在这个大浪淘沙的市场中,门窗企业是去是留,是“落荒而逃”还是“终成王者”,与社会大环境息息相关,更与企业自身战略紧密相连,因此企业要想活下来,攀上胜利宝座,还需识时势,懂求变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加盟代理一个门窗品牌需注意哪些情况

上一篇:

圣堡罗实验室之窗户安全带测试:可承受瞬间拉力300kg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799520747@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