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13207990956

智能锁 从单品走向智能系统

2020-03-24来源:消费日报网
核心摘要:为规范行业、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引领消费者正确选择智能锁,近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组织了行业专家、主流媒体及市场咨询公司,开
为规范行业、促进市场健康发展、引领消费者正确选择智能锁,近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组织了行业专家、主流媒体及市场咨询公司,开展了“中国智能锁行业考察行”。
巨力智能锁 从单品走向智能系统
巨力锁业:提前布局后智能锁时代
 
永康锁具行业的代表企业是著名的巨力锁业。中国智能锁行业考察行来到了巨力锁业,了解到了智能锁行业一个新的发展趋势——物联智能锁。而巨力锁业已经洞察了这个趋势,提前布局后智能锁时代。
 
巨力锁业董事长应军,是一个对于产品品质有着执着追求的企业家,据介绍,巨力锁业很早就开始研制智能锁,大概在2007年左右,巨力锁业就开始研发智能锁,前后有十多年的研发时间,但是上市销售智能锁的时间只有五、六年。
 
应军说:“为什么我们的智能锁,研发用了十几年,销售的时间才五六年。因为我认为,不完善、不成熟、不安全的产品不能上市,巨力锁业要为产品品质,为消费者负责。”
 
在考察交流中,应军向考察团介绍了巨力正在研发的物联智能锁系统。应军认为,指纹锁等,不是真正的智能锁,只能算是一种生物技术,不是智能。我们要做的是真正的智能锁,这就是物联智能锁。把所有的电子产品都通过网络链接,包括锁具、电子猫眼、电器、手机等所有的电子产品,都通过网络链接在一起,有一个统一的控制平台,这才是真正的智能化。目前巨力锁业正在做基础研发,先做好技术和后台。
 
梅花锁业:从卖智能锁到卖智能解决方案
 
在中国锁具行业,梅花锁业是以超强的制造能力闻名的,从锁体到锁芯,梅花锁业都拥有极高的制造水平。中国智能锁行业考察行走进梅花锁业厂区,梅花锁业的工厂就给考察团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整个厂区散发着一股树木的清新和花香味。映入眼帘的,不是普通工厂那种灰暗嘈杂的厂房,而是树木成荫,竹影青翠,花草遍地。
 
有这样环境优美的工厂,工人的心情和产品品质也不会差。进入车间,记者果然看到,这里已经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整个车间里一排排的机器工作着,只有几个工人照看着机器。
 
正是有了超强的制造能力和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工厂,梅花锁业在智能锁行业担起了一个创新,引领者的角色。很受年轻人喜欢的小型指纹智能挂锁,就是梅花锁业独家研发的。
 
梅花锁业创新,引领者的角色还表现在企业智能锁未来发展规划上,未来,梅花锁业不是卖智能锁,而是卖智能解决方案。梅花锁业董事长郑勇进向考察团介绍了梅花正在研发的家居智能锁解决方案定制计划。未来将从智能锁向智能解决方案转变。
 
Voc:从智能锁到智能门
 
在VOC锁业,公司老总林飞和向考察团介绍,VOC设计了有各种风格,各种颜色和造型的智能锁,有古典风格的,时尚风格的,现代简约的,不同的锁可以配合不同的家居风格,满足了消费者不同的需求。其实智能锁的目标消费者不仅仅是年轻人,中老年消费者也会购买智能锁,如果智能锁适合他们的家居风格,他们也会尝试新事物。所以,不同的智能锁适合不同的场景,也能满足更多的消费者需求。
 
关于当前智能锁市场的现状,林飞和认为,中国智能锁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未来还将保持较快的发展。目前中国家庭智能锁的普及率将近10%,预计3年后,国内的智能锁普及率能达到20%。
 
作为智能锁的领军品牌,林飞和对于智能锁未来的发展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未来是一个智能化的社会,当前的智能锁,只是一个切口和开端,锁只是门的一个部件,局部,发展趋势就是融入门。未来,智能锁将向智能门发展。智能门,才可能成为一个比较完整的智能家居部件。
 
凯迪仕:高科技工厂制造高科技产品
凯迪仕,是国内专业生产智能锁最知名的企业之一,中国智能锁行业考察团来到了凯迪仕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温州生产基地,探访这个龙头智能锁品牌的成功之道。在凯迪仕总经理蒋念根,人力资源总监喻晓刚等人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凯迪仕生产车间。进入车间,首先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机器轰鸣,工人忙碌,但是仔细观察,发现虽然凯迪仕生产繁忙,但是车间里工人并不多。在压模车间,四五台开动着的机器旁边,只有一两个工人在看护。
 而另外一个车间,完全实现了机器人生产,只见一间间独立的隔间里,没有一个人,只能从窗口看到里面,每个隔间里都有一台机器在进行全自动化生产。不需要工人。
(责任编辑:小编)
下一篇:

加盟代理一个门窗品牌需注意哪些情况

上一篇:

致尚·睿致系列平开窗耀目上市!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799520747@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